柑橘森林

向前跑吧,不要回头。

个人向/听一首歌

关于马嘉祺和他塑造的人物

轻微祺泽 不打tag了




十六岁的向横生活在重庆,耳机里放的是五月天。



他明朗的像骄傲的太阳,放肆不羁的模样是青春期小姑娘的校园偶像剧男主角。年轻人嚣张又自由,挥着拳头向全世界宣战,张扬的不可一世,把星辰大海当做自己的最终理想。他轻快的像一支摇滚乐,不知忧愁为何物,经营着自己的小世界天马行空肆意闯荡。说他莽撞且温柔,少年意气直白清朗,架子鼓和电吉他是青春的背景音乐。



主唱阿信喊say,他骑着单车双手大张喊yes,拥抱到怀里的风都会成为未来的梦。





三十岁的简亓生在上海,车载音箱里循环播放陈奕迅。



他在迈入这个行业的第十年终于成为深度发觉的金牌经纪人,沉稳又矜贵,每一句话都要在心里掂量几遍才会说出口。他是上海雾气沉沉的冬天,心上蒙着厚重浮不开的云。加州的太阳太吝啬,肖邦D大调再也弹不出旋律。简亓已经不再年轻了,他被遗憾堆砌,一只咏叹调也唱不清冤屈。只怪他生来骄傲不肯低头,硬骨头挫成灰也词不达意难收悲剧结局。



他退居名利台风眼,平凡的烟火人生已经容不下他的孤独。Eason唱谁能凭爱意将富士山私有,他拉下手刹等红灯的间隙叼上一支烟,燃起的烟草是林夕用千百种婉转词句刻下的舍不得。





十七岁的马嘉祺现在在北京,airpods里要唱林俊杰。



他奔波在一场场盛大的落幕,学会温柔学会彬彬有礼,站在离天际最近的地方成为星星。在每一次分叉路口,他可能也曾彷徨的计较得失,悄悄红了眼眶。十七岁的他已经很好长成了温润如玉的青年,足以撑起西装结果话筒冷静坚定地守护他爱的一切。




林俊杰在台上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,他在后台整理着西装,突然想起十六岁那年被他永远遗忘在洪崖洞的人。





宝贝,我希望你的耳机里永远是林俊杰五月天永远不要听懂陈奕迅张敬轩。


我希望你永远单纯永远无畏,永远活在乌托邦理想国。


我希望你还能像十六岁那样笑着大喊,就算世界与我为敌我超喜欢你。


我希望你不再受伤,不再迷茫,永远是少年.


我希望你永远爱人,永远被爱。



end/

评论(3)

热度(106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